• slider image 350
  • slider image 351
  • slider image 352
  • slider image 342
:::
教學組長 - 媒體報導 | 2022-01-18 | 點閱數: 397

西門實小舉辦雙語嘉年華,展現師生雙語教學及學習成果。 (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西門實小繼上月發表「成功的跨領域學科雙語教育–西門實小教學卓越典範」專書之後,十七日更特別舉辦雙語嘉年華活動,充分展現師生以雙語教學的豐碩成果。

身兼全國首創「雙語輔導團」召集學校及台南市雙語暨英語教育中心學校的西門實小,自一0六學年度起即不斷創造雙語教育成功的經驗,不論是教學研發或學生展能皆為全國典範。

西門實小昨天舉辦的雙語嘉年華活動,是由一到六年級中、外籍雙語教師共同設計,包含自然、數學,綜合活動、生活課程、藝術、英語、校訂彈性學習課程等跨學科領域,並結合國際教育、海洋教育及環境教育等議題之雙語學習成果與動態評量。

設計的主題包含「重量小達人」、「數字與形狀高手」、「米粒魔術師珍惜食物」、「安平遊學趣」、「年年有魚?」、「西門航海王」、「自然科學STEAM探索王」,透過教師們的精心設計,內容精彩豐富,各關關主還是由學生擔任,達到讓學生從做中學以及以學生為中心的課程設計。

西門實小校長呂翠鈴表示,雙語是西門實小校園的日常,在雙語日全校總動員,教師呈現教學成果,並透過動態評量,讓孩子人人說英語。西門實小分享了在臨海小校推動雙語的心路歷程,從提升教師能力、改變家長心態,再到創新教材教法及評量模式等推動雙語成功的經驗,期望協助台南市達到校校是雙語學校的目標。

(中華日報 2022 年 1 月 18 日 報導: https://tw.news.yahoo.com/%E8%A5%BF%E9%96%80%E5%AF%A6%E5%B0%8F%E9%9B%99%E8%AA%9E%E5%98%89%E5%B9%B4%E8%8F%AF-%E5%B1%95%E5%AD%B8%E7%BF%92%E6%88%90%E6%9E%9C-160003753.html

 

:::
成語隨時背
ㄅㄣ    ㄔㄜ    ㄒㄧㄡ ˇ ㄙㄨㄛ ˇ
用腐朽的繩子去駕馭正在狂奔的馬車。比喻所作所為極其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