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50
  • slider image 351
  • slider image 352
  • slider image 342
:::
管理者 - 媒體報導 | 2021-12-21 | 點閱數: 666


台南市西門實小與成功大學教授鄒文莉共同編印第 1 本跨領域學科雙語教育專書,今天發表。記者鄭惠仁/攝影

為推動雙語教育,台南市西門實小與成功大學教授鄒文莉共同編印「成功的跨領域學科雙語教育-西門實小教學卓越典範」一書,今天發表,分享推動雙語教育的成功經驗。市長黃偉哲感謝皇亮科技協助印製 1200 本捐贈全市學校,期待台南雙語繼續揚帆、造福學生。

 

黃偉哲表示,台南子弟能夠走出世界,就是靠國際語言,就任以來全面推動雙語教育,首創全國成立「雙語輔導團」,推動「雙語學校倍增計畫」,更在今年成立雙語中心。「採雙語教學」是需要學理來引導,欣喜成功大學協助,相信這本「成功的跨領域學科雙語教育」,可以吸引更多學校以及還在摸索雙語教育的教師加入。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今年已開始要求全市中小學提出學校雙語中程計畫,依每周推動雙語課程節數,分為 A 、 B 、 C 雙語學校,目標是 2024 年全部學校都是 A 類或 B 類雙語學校。他感佩西門實小團隊透過無數次的共備,教師互相協助、支持以及陪伴,在各領域嘗試實施雙語教育,才有今天的成功經驗,期待未來有更多的學校能夠分享推動雙語教育的成功經驗。

 

西門實小校長呂翠鈴指出,此書包含生活、數學、健體、藝術、綜合、彈性等領域課程以及評量示例,嘗試運用學校這幾年的雙語實驗小學的經驗,建立學校雙語教育的支持系統。書中也分享了自己在臨海小校推動雙語的心路歷程,從提升教師能力、改變家長心態,再到創新教材教法,希望透過自己的經驗,幫助南市達成校校都有雙語課程的目標。

 

教育局表示, 1200 本專書未來會透過校長會議發送全市學校,專書電子檔也會掛載於「台南市雙語暨英語教育資源中心」網站無償提供各界下載,共同為 2030 雙語國家努力。

(聯合報 2021 年 12 月 21 號 報導:https://udn.com/news/story/6885/5977231?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
成語隨時背
ˇ ㄖㄨ ˊ ㄇㄨ ˋ ㄖㄢ ˇ
濡,沾染;耳朵常聽,眼睛常看。指無形中受到影響而被同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