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50
  • slider image 351
  • slider image 352
  • slider image 342
:::
教學組長 - 媒體報導 | 2021-12-21 | 點閱數: 284


西門實小與成大團隊合作編撰全國第一本學校雙語教學實施成果的書。(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為推動雙語教育,西門實小與成功大學教授鄒文莉等人共同編印《成功的跨領域學科雙語教育-西門實小教學卓越典範》一書, 21 日上午舉辦專書發表會,皇亮科技總經理林國棟、林盈利賢伉儷拋磚引玉,慷慨解囊協助印製 1200 本專書捐贈南市學校。

市長黃偉哲表示,在領域課程「採雙語教學」是需要學理來引導的,非常高興南市在推動雙語教學的過程中,有成功大學的加入以及協助,相信本次和西門實小共同編印的《成功的跨領域學科雙語教育》,可以吸引更多學校以及還在摸索雙語教育的教師加入。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非常感佩西門實小呂校長以及團隊,透過無數次的教師共備,每位教師互相協助、支持以及陪伴,在各領域嘗試實施雙語教育,才有今天的成功經驗,誠摯推薦此書,也期待未來有更多的學校能夠分享推動雙語教育的成功經驗。

西門實小校長呂翠鈴表示,這本書包含生活、數學、健體、藝術、綜合、彈性等領域課程以及評量示例,嘗試運用學校這幾年的雙語實驗小學的經驗,建立學校雙語教育的支持系統。另外,這本書也分享了自己在臨海小校推動雙語的心路歷程,從提升教師能力、改變家長心態,再到創新教材教法,希望透過自己的經驗,幫助南市達成校校都有雙語課程的目標。

教育局表示,這 1200 本專書未來會透過校長會議發送全市學校,專書電子檔也會掛載於「台南市雙語暨英語教育資源中心」網站無償提供各界下載,共同為 2030 雙語國家努力。

 

(中華日報 2021 年 12 月 21 日報導:https://tw.news.yahoo.com/西門實小成大攜手-全國第-本-跨領域學科雙語教育-專書發表-033156127.html)

:::
成語隨時背
ㄕㄨㄟ ˇ ㄉㄠ ˋ ㄑㄩ ˊ ㄔㄥ ˊ
水流到的地方,自然會形成溝渠。比喻事情條件齊全,自然成功,不必強求。「瓜熟蒂落」同義。